贰拾壹

是个死人,偶尔诈尸。

日常【2727】

补档x

标题是因为懒得起名【打

--------------- 

“我回来了。”

纲吉打开门放下背包向走廊深处张望,尽头连接上客厅的空间并没有他想象中的光亮,视野所及之处只能隐约看见藏在铅灰色暗调的沙发与早晨离开时由于走得匆忙而留下的领带。身后的风得了空从门缝里挤了进来,带着让人战栗的寒意钻入了纲吉的后脖颈。

纲吉打了个冷颤急忙关上了门,将呼啸的东风隔绝在了厚重的铝合金之外。

脱下浸染了寒意的外套纲吉挽了挽毛衣的袖口提着购物袋进了厨房,客厅的灯依旧未亮,只从厨房里面传出了柔和的光,一点点暖意就这样倾泻了出来。

锅内的汤已经开始不断冒出沸腾的气泡,纲吉将刚刚切好的胡萝卜放在案板上,凝视着锅内沸腾的汤发着呆,丝毫没注意从背后靠近的身影。直到一股夹杂着冬日寒气的温热躯体将他圈入怀中。

猛地被抱住的时候纲吉打了个哆嗦,对方的鬓发刚好磨蹭在他脸侧,熟悉的力度和那自然之极的撒娇姿态让他顷刻间放下了戒备。他推了推身后抱着他不放的人,端起一旁的胡萝卜说道“去洗个澡暖暖身,晚饭马上就好了。”

身后的人没有动静,反而得寸进尺的将头颅埋入他的脖颈嘟囔“再抱会儿。”

“言你很重啊……”寸步难行的纲吉略微艰难地向后转身,看向黏着他不放的巨型婴儿。转头的那刹,一个带着凉意的吻触上了他的嘴唇,对方在他唇上磨蹭了会儿,终于心满意足的放开了手。

回过头看向锅里时纲吉觉得自己脸颊的温度不比那锅汤低多少。

 

今年的冬天来得格外的冷,瞅着已经结了冰花的窗户,纲吉擦着头发走进卧室。言纲已经收拾好了厨房坐在客厅看着手里的资料。之前扔在沙发上的领带现在正好端端的放在床头,旁边是一大摞资料和书本。

纲吉走过去坐在言纲身旁,对方便顺势将他揽了过来,接过他手里的毛巾帮忙。

看着厚厚的资料和笔记本纲吉侧了侧头看向言纲问道“最近案子很多?”

“恩。”吹风机发出不小的轰鸣声,言纲的声音混在轰鸣中有点失真“都是比较普通的民事纠纷,不难只是有些麻烦。”

“怪不得最近你回家都那么晚。”纲吉感受着言纲温柔的抚摸,强烈的困意从他的大脑袭来。

吹风机的声音兀自的停了,言纲就着拥抱姿势凑上前来,温热的吐息喷在纲吉耳畔“怎么了,寂寞了?”

“少给我多想。”纲吉推开他凑得过于近的脸还顺势捏了捏,“只是怕你累着。”

言纲勾起嘴角的同时再次按开了吹风机,但声音却依旧清晰地传入纲吉的耳朵里“不怕,每天回来汲取一下纲吉的养分就又精神百倍了。”

“我是充电器嘛?!”

“恩差不多就是那样,”言纲揉了揉蓬松的褐发关闭了吹风机,转过纲吉的脸笑了笑“不是吗,冒失王后殿下?”

眼看着对方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言纲在纲吉想要抡下铁锤的瞬间先把人拽进了怀里,但依旧阻止不了怒吼。

“言纲你把这件事给我忘掉!!”

 

 

所谓的校庆是发生在高三末尾的那段闷热的夏季。

不知道是谁出的主意,纲吉和言纲所在的班级最终将校庆晚会的节目确定为了自创的舞台剧。不过班级里的女生们倒是因为这件事情绪高昂,脚本、服装以及道具都由她们亲力亲为。本着能逃就逃原则的言纲在自己违抗不了强悍的女生们的胁迫时,飞快地抓住了想逃走的纲吉做了垫背,最后在编剧妹子的属意下,两人分别担任了剧中的国王和王后。纲吉在得知自己要饰演王后时,脸黑地连狱寺都被吓得后退三分。

校庆当天格外热闹,如果不是一到傍晚就要穿上女生们做的华丽厚重的宫廷裙装,纲吉觉得这应该是自己人生中最难忘的日子。虽然这一日的确让他难忘,可却是难忘地不想提起的黑历史。

悲伤的揉了揉太阳穴纲吉换了个姿势靠在座位上出神。教室里除了他一个人也没有,言纲也在前几分钟被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娇小女生叫出了教室。从那个女生羞赧的神情看来,用脚趾头都知道应该是告白吧,纲吉在内心默默吐槽。白日过度的体力消耗让他没一会儿就趴在桌上昏昏欲睡,身后回来的人微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走到他身边揉了揉他蓬松的头发。

纲吉睁开眼就看到一副这样的场景,言纲恰好把西沉的阳光遮挡在身后,从斑驳树影里透出的黄橙的光洒在隔壁的桌椅上。他被言纲的影子圈在中心,对方还提着一个散发着香味的食品袋。

即使没有刺眼的阳光,纲吉还是觉得这样的画面很耀眼,他眨了眨眼一脸呆滞的接过带着热气的鲷鱼烧,然后被对方拉离了座椅。他承认在看到言纲的那刻有了一种胜利者的喜悦感,手中的食物是他喜欢的味道,另外一只手被温暖的掌心包裹,连目的地是舞台后台这种事情都显得微不足道。

但这种喜悦被他强行套上演出服那刻抹消殆尽。

纲吉扯着嘴角拉起衣角的蕾丝边和层层叠叠的蛋糕裙,吊着眼角表达着他的愤怒。他不敢说话,因为此时他的脸正被女生按着化妆,带着化学味道的粉末扑打到他的脸上,遮盖住略显坚硬的男性棱角。早已整装完毕的言纲握着属于国王的权杖靠在一旁,挂着似笑非笑的表情注视着在女生们中挣扎的纲吉。

当负责服装的女生最后从身后拿出一双带着起码有5厘米鞋跟的靴子时,纲吉的坚持彻底被击败了。他抓着厚重的裙子后退了几步,将求救的目光投向了一旁悠然自得的言纲。

言纲接过靴子走到纲吉面前站定,在纲吉以为自己得救的同时蹲下了身,无视掉身后一片妹子的抽气声,言纲执起纲吉的一只脚将那双做工精美的短靴为他穿了进去。后者被这一举动吓得一动不动,恨不得将脸塞进裙子里。在一切准备完毕后,言纲就着蹲下的姿势抬起头抓起纲吉的手,翘着嘴角笑道“愿意和我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吗?My queen。”

若不是没有之后的事情,即使穿女装这件事很羞耻纲吉咬咬牙还是能勉强接受的。可万事都有一个但是,但是,有了之后的事情。

前期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聚光灯下的舞台,这幕King&Queen的故事终于进入了尾声。厚重的衣物加上强烈的光让纲吉的额间早已浸满了汗水,脚心也因为靴子的原因渐渐传来一阵阵刺痛感。最后一幕的戏是国王殉国,悲痛的王后扑向冰冷的尸体并流着泪用剑自刎。纲吉虽然不止一次吐槽这个剧情展开,但此时的舞台上他正满脸悲伤与绝望,跌跌撞撞跑向言纲倒下的位置。

但由于裙摆太长,在还剩一小段距离的时候纲吉理所当然的踩到了自己的裙摆,以一股莫名的气势扑在了言纲身上。坐在前排的观众清晰地看见了本已“瞑目”的国王殿下痛苦地皱了皱眉以及两人毫不相差贴在一起的唇。

自此,随着舞台下一片欢呼和爆笑,这场表演的帷幕及时降了下来。

 

 

回想到此处,纲吉捂了捂一回忆起这件事就发烫的脸,略有些气恼地盯向言纲。后者一脸“无辜”的摊了摊手调笑道“这可不是我的错。当时那一幕不是获得了很棒的喝彩吗。”

“可也给我增添了黑历史!”纲吉挣脱开言纲的怀抱捏住对方的脸“自从那件事后我们班上的女生都开始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我了而且还给我擅自安上了这种奇怪的外号!”

“而且这都过了多久了?上周我去同学会的时候居然还有人记得!”纲吉悲伤的捂脸。

“做我的王后不好么?”言纲挑挑眉,伸手将纲吉的手从脸上拿开。

纲吉脸上的热度还未退,看着言纲无奈撇了撇嘴“哪有一回家就黏着我不放的国王殿下啊。”

“纲吉你不知道吗?”

“国王的温柔至始至终都只给一个人看,”言纲在纲吉的双眼里看到了自己,他眨了眨眼压低了声音,“我只会对纲吉你撒娇,所以,你要做好让我一辈子黏着你的准备。”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贰拾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