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拾壹

是个死人,偶尔诈尸。

英雄悖论 02【2727】


其实是之前的存稿……好久没发稿我感觉自己罪孽深重_(:зゝ∠)_

我最喜欢的就是编小标题的过程了【┏ (゜ω゜)=☞走你

---------------------------------------------

不是所有的愿望都能轻易如愿

当言纲终于在长久的飞行落了地后,他发誓自己还是非常喜爱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况且刚才在空中差点被扔出去,让言纲动荡的内心摇摆地破败不堪。虽然事情的起因是他自己,所谓的祸从口出。

他揉了揉酸麻的腿肚子,环顾了一下四周疑狐地望回纲吉,开口询问道“这是哪?”

入眼是一片树木茂密的土地,正中坐落着一座陈旧的神社,四野无人。本以为会回家的言纲攥了攥拳头,防备着眼前这人大概要杀自己灭口的可能。

“基地。”纲吉没看出言纲的紧张,向前走到神社旁边的枯井处。见言纲还站在原地发呆,便抬起手挥了挥。

刚想说“我读书少你别诓我这像黑手党大佬的基地么”的言纲在“我”自刚出口后就把后面的话硬生生地咽了下去。

地面上凭空出现了一道浅浅的光束,井边的地面像机关开启一样,露出了一道出口。言纲从上面就能窥见下面一片灯火通明。纲吉再次提起言纲呈自由落体状跳了下去。

感情你们都是地下党,言纲在内心叹了一口气。

他跟着纲吉向基地中心走去,脚步声在密封的空间的走道上显得格外的清晰。他俩在一道门前停下了脚,纲吉用右手点燃火焰,置于门边的一道面板处。言纲看着火焰开口“为什么不把我送回家?轻轻巧巧带陌生人来基地无所谓吗?”

纲吉摇了摇头“你家现在根本没法住,而且那里已经暴露,我怕到时候会有人袭击你。这个基地其实还没建设完,所以并没有投入家族使用,也是这样没被他们找到。我们先借这里躲一会儿。毕竟言纲君是被我牵连进去的,我要保证你的安全。”

大门在话语落尾后打开,门内的空间不大,中央密密麻麻的操作台和复数的电子显示屏让空间显得更小。纲吉快步走向操作台,在扫视了一圈后又转回身看着言纲。

言纲被盯得发毛,“怎么了?”

“恩……言纲君你计算机学得怎么样?”纲吉视线有些飘忽。

“哈?”

“你能操作这个控制器吗?”纲吉挠了挠头“我……不大会。”

“……”

言纲走到操作台前,在尴尬的氛围中静默了三秒后开口“这上面写的哪门语言?”

“意大利语。”

“纲吉君……”言纲眼神已死“我们高中的必修语言,是英语。”

两人就这样互相瞅着对方面面相觑,下一秒言纲却忍不住喷笑了出来。

面前这个之前捆人时候的威风凛凛和燃气死气之炎的帅气全然没有了,紧皱的眉和一张苦兮兮快要哭出来的神情,在这个年轻的黑手党首领的脸上也没什么违和感,但是异常的可爱。

言纲觉得这人生之路也是颇为坎坷,上一秒还在为学业奋斗下一秒却深切的感受知识的局限。

纲吉被言纲开朗地笑吓了一跳,紧拧的眉头霎时间松了下来。他看了看言纲,靠着操作台坐在了地上“你真挺奇怪的。”

“你也不逞多让。”言纲转身也跟着坐了下来。

事情好像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在对危险还没有清晰的认知下,言纲觉得现在或许是个继续提问的好时机。

虽然他也这么做了。

“不介意我继续问问题吗?”言纲把右手放在蜷起的膝盖腿上,撑着下颌看着旁边的青年。

纲吉摇了摇头回道“你问。”

“还是那句话,为什么相信我?”言纲扫了一眼四周接着说“不仅仅是这个基地,你的身份、背景以及身边发生的事件和原因。虽然这里面可能有撒谎的嫌疑,但是你确实是将这些对你来说极其重要的信息都告诉我了吧。”

“对我……这个相遇仅几小时的陌生人。”

“为什么呢?”视线转了一圈回到原点,言纲嘴角擒了一丝笑“就好像即使这些东西被我知道,你也不在意。或者说是,你有办法不在意。”

纲吉抿着嘴沉默了好半天,最后将视线定格在了进门的方向“你真聪明。”

“我说对了?”

好似是应对不惯这样略显咄咄逼人的提问,纲吉在调换了一个姿势踌躇了半天后才看回言纲“我非常不想承认这件事,但它的确是个坏毛病。我已经不知道做过多少次这样的事情,以至于让我获得那位鬼畜家教的密集式头槌了。……彭格列的确有技术处理你的记忆,我在一开始是有这个想法。”

“不过,那玩意的开发者可不靠谱,我怕到时候消多了直接让你失去全部记忆了怎么办。”

“哈?不靠谱你也敢考虑,好歹是黑手党巨头你给我靠谱点?!”言纲抽了抽嘴角。

“所以我说只是想法啊想法!”纲吉撇了撇嘴,“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我们一般都不会把普通人牵扯进黑手党的纷争来,虽然也会有一两次意外,比如说你。”

“……”

“但前几次好歹有里包恩帮忙圆谎,可是没想到这次碰见你时只有我一个人,当时也是情急之下觉得坦露身份是最好的打算,至于之后的补救方法,我是想事情结束之后扔个里包恩解决的。”

解释的话越到后面声音越低,纲吉说道最后不自觉的把眼睛斜向角落。

言纲木然着“里包恩是谁?”

“哦,我的家庭教师。虽然我也能预见之后被他打得半死的结局了。”纲吉一脸悻悻。

“……你完全可以撒个谎蒙我一下。”

“没办法啊,”纲吉哭丧着脸“我撒谎技术已经烂到5岁的孩子都不相信的地步了。”

“……”

“而且用句俗套的话来讲,我挺相信你的,所以没问题。”

还没等言纲再次开口,纲吉就站了起来拍了拍衣裤,说“我去医务室拿点药品,等天亮后就离开吧,医务室有床可以休息。”

言纲跟着纲吉站起来后却迟迟没有挪动步子,他看着纲吉的背影发呆“为什么呢?”

他再次问道。

纲吉在门边停下,“我的直觉可准了。”

-TBC-

评论
热度 ( 12 )

© 贰拾壹 | Powered by LOFTER